初柒夏

愿你此生不再漂泊 想要的都拥有 得不到的都释怀.

关于我和暖男Q的故事。

世界上就这么一个你,一个这么好的你,叫我怎能不珍惜。

虽说是暖男,但是Q却是个女孩子,哦不,应该说是女汉子。和Q相识在五年前的一个活动课上,当时老师说每个人都要选一个搭档,这个搭档必须是一个你认为在我们这些人中最讨厌的人。不记得是谁起的头,大家陆续都选择了自己最讨厌的人,只剩下了我俩。她站在我面前说:“我不讨厌你。”我说我也是,她说:“虽然我俩都不讨厌对方,但是就剩我俩了,那我俩就在一起吧。”我说好,就这么认识了。

后来,因为总要一起完成作业,所以渐渐熟络了起来。那时候女汉子这个词还不是特别流行,只是觉得她虽然是长头发但是特别爷们。那时候我身高才165吧,而她已经172了,熟了之后她管我叫媳妇,一说去哪就一把搂住我脖子说:“媳妇,走!”一直以来都护着我,有她在谁都不能欺负我一下。

最后一年的时候,中午她吃完饭会在操场走圈散步,我中午回家吃饭,吃完饭一进学校大门就开始找她的身影,和她一起走完圈回教室上课。后来,我们毕业了。她有很多的朋友,曾经还小,占有欲特别强,觉得她身边的人太多了,再加上两个人去了不同的相距很远的学校,渐渐彼此都没有了联系。

最后一次见面是高一吧,快过年的时候,活动课的同学和老师出来聚了一回。就这样,我们各自都有了新生活。某天,她看见了我的朋友圈,问我最近如何,知道我最近在实习,便说来看我。

站在两部电梯面前,我知道她现在在这两部电梯的某一部里,正在缓缓上升,心中不知是什么心情。两年未见,左手边的电梯门打开,她走了出来,我跑过去抱住她说:“你来啦!”后来吃完饭出去散步,她说:“我来之前也想过,想过我们两年都没联系,再见到会不会生疏了,但是当我出电梯你抱住我的那一刻我就知道,什么都没变。”是啊,两年后的她变得更成熟了,但是她还是我记忆中的样子,我问她我是不是一点都没变还是像小孩子一样,她说:“是啊,你一点都没变,没长大挺好的,我这两年经历的东西不想让你再经历了,你就像现在就好,残酷的那面让我去经历吧。”

虽然两年没见,但是再见到也不觉得陌生,仿佛前天才刚刚见过一样,她在我面前依旧是曾经的那个她,我也依旧是那个我。

前几天和她聊天,聊到一半,分享给她一首歌,Jam的《差三岁》。她说:“摸摸。”我发了一个可爱的笑脸,她说:“别笑,难过就跟我说。”虽然隔着屏幕,有些话我不说,她却懂。

和她约好出去但是快迟到了,急忙收拾,电话那头的她却说:“没事,我等你,先把头发吹干了再出来。”;走在马路上,会让我走在内侧;出门穿的很少,见面的时候她说:“手怎么这么凉,心疼。”然后一直给我捂手;看到抓娃娃机拍下来发到朋友圈,她说“走,明天带你去抓娃娃!”;下夜班早上没吃饭和她出来,她说早上没吃饭你不能吃辣的先喝点粥;刚下完雪很冷的那天,穿着一个系不上的外套走在路上,走一段路她就会停下来帮我整理一下外套......

记得有这么一句话:愿有人懂你的低头不语,小心翼翼守护你的孩子气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 )

© 初柒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