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柒夏

愿你此生不再漂泊 想要的都拥有 得不到的都释怀.

2016年10月24日 晴

很久没在乐乎上写日记了,因为几个月以来发生了很多事情。距离我的十八岁生日还有三个月,我却觉得自己好像已经过完了我的半辈子一样。

照片是上一次坐摩天轮拍的,9月15日,这个日子我怎么都不会忘。自从上一次坐摩天轮以后,朋友曾两次找我去坐,都因为其他事情耽搁了。我一直都在逃避,怕触景生情,怕记忆如潮水般涌来,无法收拾。

实习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,一晃快五个月了。有一个人在你猝不及防的时候和你相遇,又在你以为ta永远不会走的时候匆匆离开。你不知道这段相遇是该感谢还是该唏嘘,至少ta的出现曾让你觉得每天都过得有意义。

很久没联系的老朋友,本以为断了联系,没想到在一个偶然的机会又出现在了你生命里,失而复得的东西更应该珍惜。六年后的我已经开始为自己的所作所为买单了,六年后的你已经生活在另一座遥远城市里,可你还是像六年前一样对我说:“等我过年回家去找你玩啊。”我们都不是曾经的那个自己了,但是我们之间却什么都没变。愿你在另一座城市里,一切安好。

习惯是个可怕的东西,看不见摸不着却吞噬着你。我的生活又开始变得平淡,每天早上在被窝里不愿起来,晚上又不肯睡去。每天早上比闹铃醒的早,收拾完早早出门,下班的时候恨不得立刻飞回家,那段时光再也回不去。其实没有什么过不去,只是自己不肯放过自己。

冬天来了。今年的冬天来的特别早,我还没来得及穿秋天的衣服。我想,等我熬过了这个冬天,说不定会忘了你。曾想过变优秀在你面前气死你,后来终于明白这些都没有意义,变优秀的意义是为了遇见更好的人,而更好的人,不是你。

最近窝在家看了好几部电视剧,刚结束惨淡收尾的《老九门》,正在看故事情节发生在同龄人身上的《最好的我们》。十七岁的耿耿,十七岁的余淮和十七岁的路星河。不禁和朋友开玩笑说:“青春欠我一个余淮和一个路星河。如果你是耿耿,你会选择余淮还是路星河?”一年前的我会选择余淮,现在的我会选择路星河。朋友回答我说:“但是你我都不是耿耿啊,所以没有余淮也没有路星河。”是啊,不是每个女孩子都是耿耿,不是每个女孩子都会遇到优秀的余淮和那么喜欢你的路星河。但是,我还是希望每个女孩都能遇到那个对的人,可能他没有余淮那么优秀,也没有路星河那么浪漫,但是却把你捧在手心里。

十七岁的我,要学着长大了。

谢谢屏幕前听完了我所有碎碎念的你。晚安,好梦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 )

© 初柒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