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柒夏

愿你此生不再漂泊 想要的都拥有 得不到的都释怀.

2018年1月2日 晴

日历又换了一本,就这么稀里糊涂地度过了2017年。和我一起跨年的Q,今天和我抱怨除了日期写错了以外感觉新的一年没什么不同。我说是啊,每天不都是这么过吗。

说起来已经有一段时间没好好过什么节日了,越长大越觉得,尤其是对过年的期待,已经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成反比了。就像一直在说的,我们究竟是过了365天,还是过了1天而重复了365遍。我想我是后者。

一晃假期已经过去了整整半个月。最近终于不再看毫无意义的电视剧,从书柜里找出一本书,想要让心也跟着静下来。但是无奈的是,有天半夜失眠,又懒得去开灯,随手找了个无聊电视剧,看了两集就困的睡着了,但是睡醒了又特别想继续看。电视剧和书,鱼与熊掌不可兼得,有些不知如何选择。

每次写日记的时候,都是心里有点不开心的时候。晚上看到了一篇微信关注的公众号推送的文章,叫做:你十七岁喜欢的那个人,现在怎么样了?

十七岁那年,遇见他。他不高不帅,但是我却很认真地喜欢着。大概是被蒙住了双眼,他的所有缺点在我看来都不是缺点。他就像是夏日街头突然吹来一阵凉爽的风,而那时我天真的以为,牵了手就能永远。

后来呢?后来最后一次见到他只不过是三天前。可能是世界太小,就算我们现在已经在相距很远的城市,元旦放假回家,在街上竟然还能遇到。从我旁边经过,只是一个背影我就知道是他。我们都变了,他的头发已经从几乎板寸变长,我从直马尾变成了披肩卷发,但是我还是能一眼就认出他。他还是瘦到小腿几乎和我的胳膊一样细,穿着一样风格的衣服,什么都没变,只是他不会再是我的了。

而我,也会遇见很多人。然后,择一人终老。我心里明白,我们之间的结局,只能到这里。只是,我会记得那个十七岁的自己,那段人生只有一次奋不顾身的时光。

新年快乐,晚安。

评论 ( 4 )

© 初柒夏 | Powered by LOFTER